close

新生兒聽力篩檢  

聽力篩檢的重要性

研究顯示,每1000為新生兒,約有1-2位患有先天性雙側中、重度聽力損失。先天性聽力障礙的寶寶,若能透過新生兒聽力聽力篩檢及早發現,並於6個月前接受療育,未來在語言、認知及溝通技巧等方面的發展,將幾乎與正常小孩相當

 

聽力篩檢的時機與方法

醫學界建議在寶寶出生後24-60小時內為寶寶近行聽力篩檢,檢查方式是讓寶寶帶上儀器的耳機,並將3個連接儀器的感應貼片,貼在寶寶頭皮上,經由耳機放出滴答聲音,再由感應貼片接收寶寶對聲音的腦波反應,約20-25分鐘即可完成

 

檢查結果及須注意事項

1聽力篩檢結果為不通過:

代表您的寶寶必須再接受進一步的聽力確診檢查,以確認是否真的有聽力損失。

2聽力篩檢結果為通過:

若寶寶通過聽力篩檢,表示其目前的聽力與一般聽力正常的寶寶相同或接近。

 

由於有些後天性聽力損失是在寶寶出生後一段時間,或在成長過程中才發生的,例如:先天性細胞病變導致遲發性聽障,或是因後天中耳炎等疾病造成聽力損失,因此在寶寶成長程中,家長仍需在日常生活中觀察嬰幼兒的行為,留意孩子的聽力及語言發展,如有言語發展異狀,建議前往專業醫療院所接受檢查。

新生兒聽力篩檢  

若任一階段回答否的項目達到3個或以上,建議您立即帶孩子去醫療院所接受聽力篩檢

 

愛麗生婦幼關心您~

 

愛麗生醫療集團        

 用愛  美麗你的人生

 衛教專線: (02)2289-0666轉111或118 

 本院提供門診臨時停車服務,前一個小時採免費停車,歡迎多加利用

 官網:愛麗生婦產科診所

 FACEBOOK:愛麗生婦產科   愛麗生產後護理之家

arrow
arrow

    愛麗生小兒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