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1N1  

Q1:H1N1新型流感是如何傳染?

A:H1N1新型流感傳染途徑與季節性流感類似,主要透過飛沫傳染與接觸感染,一般成人在症狀出現前1天到發病後7天均有傳染性。

Q2:我是不是應該自己去買克流感?

A:不建議這麼做。因為抗病毒藥劑為處方用藥,應由醫師診斷後視需要開立處方籤後再使用。

Q3:什麼時候應該戴口罩?戴什麼樣的口罩?

A:1戴口罩的時機:

(1)醫護人員與病患接觸時。

(2)民眾自己咳嗽打噴嚏時,或探病時。

(3)一般情況下,健康的民眾無需配戴口罩。

  2口罩的分類及用途:

(1)一般口罩或紗布口罩:僅能過濾較大之顆粒,僅適合平時清潔工作時使用。

(2)外科口罩:可阻擋80%次為米顆粒,應每天更換,破損或髒汙應時立即更換,適用有感冒、發燒、咳嗽等呼吸道症狀,或前往醫院、電影院等不通風場所使用。

(3)活性碳口罩:可吸附有機氣體及毒性粉塵,不具殺菌功能,需費力呼吸或無法吸附異味時應立即更換,適用於噴漆作業或噴灑農藥時。

(4)N95口罩,可阻擋95%以上微米顆粒,呼吸阻抗較高,不適合一般民眾長時間配戴,且應避免重複使用。

 H1N1 新型流感 教戰手則  

Q4:我的家人(同事)快篩是陽性應該怎麼辦?

A:(1)快速篩檢若為陽性,即可經醫師處方後取的克流感藥劑,請提醒患者應依醫囑服用藥物、不上班、不上課並在家休息。

  (2)勤洗手、遵守咳嗽禮節及呼吸道衛生、維持居家環境的清潔與通風、避免不必要探病及出入公共場所。

  (3)若有發燒、咳嗽等疑似流感症狀,若症狀未改善或加重,須再次就醫。

  (4)病患之親密接觸者,請自主健康管理7日,若有疑似類流感症狀,應儘速就醫。

Q5:何謂「社區流感篩檢中心」、「社區流感諮詢中心」?

A:1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結合醫療院所及社區藥局分別成立「台北市社區流感篩檢中心」及「台北市社區流感諮詢中心」,提供參與醫療院所、藥局張貼告示牌於明顯處週知民眾外,並於衛生局網站首頁「社區流感篩檢中心」中,提供Google地圖供民眾查閱服務點等實用功能,方便民眾透過網際網路獲得居家、公司及學校附近參與「社區流感諮詢中心」之醫療院所的醫療服務及「台北市社區流感諮詢中心」之社區藥局的流感諮詢服務,提升台北市社區優質醫療品質。

 

愛麗生婦幼關心您~

 

愛麗生醫療集團        

 用愛  美麗你的人生

 衛教專線: (02)2289-0666轉111或118 

 本院提供門診臨時停車服務,前一個小時採免費停車,歡迎多加利用

 官網:愛麗生婦產科診所

 FACEBOOK:愛麗生婦產科   愛麗生產後護理之家

arrow
arrow

    愛麗生小兒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