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寶發燒  

1.正常體溫範圍:口溫(耳溫)--小於37℃,肛溫--37.9-38.0℃,腋溫--36.0~36.5℃。

 

2.測量時間: 口溫(耳溫)-2~5分鐘,肛溫-1~3分鐘,腋溫-3~5分鐘。

 

3.測量體溫的注意事項:

◎測量體溫前30分鐘內勿進食。

◎測量前勿將小寶寶包裹太緊,以免影響準確值。

◎在劇烈運動後,請休息10-20分鐘,待呼吸心跳平順後再測量較準確。

◎若小孩有腹瀉,請勿測量肛溫,改以測量腋溫或口溫(量肛溫對肛門是一種刺激故應避免)。

 

寶寶發燒體溫升高    

 

症 狀 照 顧

◆若體溫超過肛溫38℃(腋溫37℃)時,此時應多喝開水。勿穿太多衣服,可使用冰枕。

◆肛溫38.0~38.5℃時,可幫寶寶洗溫水澡(適用於0~6個月的嬰孩)。

◆肛溫超過39℃時,可塞肛門退燒藥或口服退燒藥。

◆依醫師指示服藥。平時家中可放置肛門塞劑之退燒藥,以備不時之需。

◆請按醫師指示返診。

 

若有下列情形時請立即送醫!!

1.若小於3個月之嬰兒有發燒情形,需特別注意。

2.做完體溫升高之處理後休息30分鐘至一小時,仍持續高燒不退時。合併其他症狀如嚴重咳嗽、哮鳴、嘔吐、腹瀉、痙孿等症狀時。

 

愛麗生婦幼關心您~

 

愛麗生醫療集團        

 用愛  美麗你的人生

 衛教專線: (02)2289-0666轉111或118 

 本院提供門診臨時停車服務,前一個小時採免費停車,歡迎多加利用

 官網:愛麗生婦產科診所

 FACEBOOK:愛麗生婦產科   愛麗生產後護理之家

arrow
arrow

    愛麗生小兒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